日媒:文在寅主張清算親日殘余 韓國內接連停唱相關歌曲

2019年04月03日14:5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韓國國內接連出現克制演唱“親日派”作詞的歌曲、撤去相關詩碑等舉動。也有意見認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近期演講中強調清算親日殘余“是長期被拖延的作業”對上述舉動產生了影響。

  日本共同社4月3日報道稱,根據韓媒的報道,在人口超過千萬的首爾近郊京畿道出現道歌作曲者是“親日派”的觀點,決定對演唱進行自律。京畿道政府已著手研究是否創造新曲。道內高陽市等也決定停止使用據稱由“親日派”人士作曲的市歌。

  在韓國西部全羅北道,道議會提出了“親日派”作詞的《道民之歌》和校歌被傳唱的問題,道政府官員3月表示停用道民之歌。道教育廳表示將致力於“改善”25所學校校歌。議會上也有人稱部分地名中存在殖民時期的殘余,要求更名。

  首爾及周邊地方政府也出現撤去被認為“親日派”的人物詩碑舉動,此外有意見指出應撤去相關銅像。

  韓國《中央日報》近期社論指責了文在寅在“三·一獨立運動”迎來100周年的3月1日發表的演講,認為文在寅對反日情緒高漲責任很大。社論呼吁,為防止日韓關系進一步惡化,“日本應正視(殖民統治的)歷史,韓國應停止打擊親日派”。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