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本月起全民月發600元兒童津貼

2019年04月02日11: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1日表示,政府本月起面向全國所有未滿6周歲的兒童發放每月1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0元)的兒童津貼。

  此前,收入前10%的高收入家庭未在發放之列,但從4月起,與兒童父母的收入和財產狀況無關,兒童津貼將實現全民覆蓋。

  由此,去年遭淘汰的11.7萬名高收入家庭申請者本月可溯及領取今年前4個月的兒童津貼,尚未申請兒童津貼的家庭需攜帶兒童監護人身份証前往登記住址所在地居民中心申請,也可以用父母中一人的公認認証書登錄福祉路網站(www.bokjiro.go.kr)或手機應用程序申請。

  截至今年9月,韓國兒童津貼的適用對象將擴大至所有7歲以下兒童,預計發放對象將增至272.9萬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