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中韓舉行中國志願軍遺骸交接儀式

【視頻】第六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4月3日回歸祖國

2019年04月01日15:41 | 來源:中央電視台
小字號
原標題:中韓達成志願軍烈士遺骸歸還中國協議 五年間589位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

  央視網消息:根據中韓雙方就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達成的共識,第六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將於4月3日回歸祖國,4月4號將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安葬儀式。

  2013年,中韓雙方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達成了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還中國的協議。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具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從韓國仁川機場踏上回家之路,運送烈士遺骸的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后,空軍派出兩架殲-11B戰機迎接護航。當天上午11時30分,中國政府在沈陽桃仙機場舉行了隆重的迎接儀式,半個世紀埋骨他鄉的英魂終歸故鄉。在2014年至2018年的五年時間裡,已有五批共58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到祖國,並安葬於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