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失誤致韓“天弓”導彈誤射 15億韓元打水漂 

2019年03月29日09:04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3.5秒15億韓元打水漂 檢修失誤導致“天弓”導彈誤射

  科技日報首爾3月27日電 (記者邰舉)日前,韓國駐春川空軍部隊異常發射了一枚新型國產“天弓”地對空導彈,隨后導彈在基地附近上空自爆。經証實,這是由檢修人員失誤造成的“誤射”。

  “天弓”是用來擊落敵方飛機的導彈,每枚造價15億韓元,約合890萬元人民幣。韓國空軍將這次誤射定性為“檢修人員在工作中沒有遵守電線的分離與連接程序而導致的事故”。

  此前,韓國空軍發布了“針對‘天弓’導彈非正常發射的調查結果”,表示,“這次非正常發射發生在3月18日上午10時38分左右,當時兩名檢修人員正在對‘天弓’導彈的發射台進行年檢”。空軍方面披露的細節是,“檢修人員本應先將連接導彈的作戰線路與導彈分離,然后連上測試線路,但由於檢修人員之間溝通有誤,導致測試模式與作戰模式混淆,通過檢修電腦輸入的發射信號就這樣被傳送給導彈,造成了導彈升空。由於沒有接到雷達制導信號,導彈啟動自爆程序,在發射3.5秒后爆炸”。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