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譴責日本審定通過主張獨島主權的小學教科書

2019年03月27日08: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國譴責日本審定通過主張獨島主權的小學教科書

  新華社首爾3月26日電(記者陸睿)韓國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宣稱獨島(日本稱“竹島”)為日本領土的小學教科書。

  聲明強調,獨島從歷史、地理、國際法上都屬於韓國固有領土,韓方敦促日本政府立即撤回相關舉措。

  聲明說,日本政府應該意識到,這次審定通過的小學教科書是在給小學生灌輸錯誤的領土觀念,這將對韓日兩國發展面向未來的關系帶來負面影響。日方應該直面歷史教訓,在后代教育問題上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當天下午,韓國外交部還召見了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並就此提出抗議。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26日公布了將從2020年度起開始使用的小學教材審定結果,數套宣稱“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的小學教科書在審定中獲得通過。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參與記者:王可佳、姜俏梅)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