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2019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不超過2.4% 

2019年03月26日10:4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經濟研究院3月24日發布報告稱,基於半導體價格的急速滑落以及韓國出口增長的放緩,2019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或將為2.4%,比2018年有所回落。

  據韓國經濟研究院發布的《KERI經濟動向及展望:2019年第一季度報告》預測,韓國2019年經濟增長或將為2.4%,比2018年低0.3個百分點。2019年出口增長率或為2.9%,與2018年(3.9%)相比低1個百分點。建設投資及設備投資與去年相比或將分別減少5.0%和1.0%。

  該報告還預測,韓國經常性收支或將僅為630億美元(約合4506億元人民幣),比2018年減少134億美元(約合901億元人民幣)。此外,經濟不景氣將對其國內消費產生影響,韓民間消費或將增長2.5%,與去年相比增長0.3個百分點。

  韓國政府曾預測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在2.6%∼2.7%之間,但外界卻對此看法不一。

  經合組織(OECD)2018年11月預測韓國經濟增長率為2.8%,3月初卻將其下調至2.6%。國際信用評價機構穆迪2018年11月預測韓國經濟增長率為2.3%,近日將其調低至2.1%。

  有機構斷言,在美國利率上調壓力減緩的環境下,韓國政府應該考慮制定針對內需經濟的利率政策。

  有分析認為,韓國政府今年應該推行側重於內需經濟的通貨政策。現代經濟研究院當天發布名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果與啟示》報告並給出建議,“出口和內需同時持續不景氣的可能性大增,韓國銀行應該考慮下調基准利率的方案”。

  2018年11月,韓國銀行將基准利率從1.50%上調至1.75%,提高了0.25個百分點,並一直維持至今。

  美聯儲(Fed)3月20日決定維持目前2.25至2.50%的基准利率,來自美國的利率上調壓力消失,韓國擁有了實施側重內需的通貨政策的空間。

  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室研究委員鄭民(音譯)表示,“全球經濟不景氣及美國利率凍結的可能性增長,韓國可能會聚焦國內”,“目前,對於韓國出口與內需向好的期待值較低,政府應將下調利率作為提振內需經濟的政策之一。”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