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願與韓方加強大氣領域合作 共尋霧霾解決之道

記者侯曉晨

2019年03月26日08:56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表示,中方會與韓方一道,共同致力於加強大氣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尋求霧霾問題的解決之道,為改善兩國環境質量、促進區域和全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最近韓國媒體報道稱,一些韓國專家認為韓國空氣質量不好,其實是和本地的一些家用的鍋爐有關。韓國現有360萬家庭使用鍋爐,而且冬季又是使用的高峰期,所以說韓國霧霾的成因不能一味怪中國。請問您怎麼看待這樣的報道?另外雙方在治霾方面有什麼合作?

  耿爽說,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韓國有關空氣專家的態度是理性的、客觀的。關於中國的空氣污染是否會影響到韓國,中國環保部門和有關權威專家已經給出了專業和詳盡的解釋。

  關於中韓之間的環境合作,耿爽說,中韓環境合作一直都是雙邊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環保部門就加強大氣污染防治、推進中韓環境合作中心建設等進行了深入交流,並簽署了相關工作方案。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與韓國國立環境研究院還共同成立了“中韓空氣質量聯合研究工作組”,就相關領域開展分析研究工作。

  “中方從自身發展出發,會加快治理大氣污染、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同時,我們也會與韓方一道,共同致力於加強大氣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尋求霧霾問題的解決之道,為改善兩國環境質量、促進區域和全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耿爽說。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