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1月出口增幅居經合組織下游

邵天翔 

2019年03月25日09:5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1月出口增幅居經合組織下游

  據韓聯社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24日公開的一份統計數據顯示,1月韓國出口同比減少5.9%,增幅在經合組織32個成員國中排名第26位。

  韓國出口增幅排名呈持續下降的趨勢。去年10月,韓國出口增幅在經合組織36個成員國中排在第2位,11月和12月分別降至第16和第15位。

  韓國銀行分析認為,在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情況下,半導體等韓國主力出口產品表現不佳,加上船舶出口低迷是導致1月出口增幅大幅收窄的主因。統計顯示,1月半導體和船舶的出口額分別同比減少23.3%和17.8%。

  專家指出,鑒於韓國經濟對外出口依賴度較高,對外出口環境惡化會給韓國經濟帶來較大的沖擊。

釜山港集裝箱碼頭【圖片提供 韓聯社】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