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地方法院批准勞工案原告申請 扣押三菱重工資產 

2019年03月25日16:11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韓國二戰勞工索賠案 日外相:已淮備好對抗措施 來源:央視新聞

  據日媒報道,25日,韓國大田地方法院做出決定,批准了強征勞工案中,韓國原告的代理人提出的扣押日本企業三菱重工業公司資產申請。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11月裁決,日本企業三菱重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行征用12名韓國勞工,應賠償每名勞工或家屬最高1.2億韓元(約合71.0萬元人民幣)。

  被告三菱重工拒絕參與執行賠償裁決相關的磋商,原告決定申請扣押這家企業在韓國的部分資產。

  對此類韓國勞工狀告日企索賠案,日本政府辯解,韓國人的個人索賠權問題已通過1965年締結的《日韓請求權協定》得到最終解決。

  針對原告方的舉動,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曾表示擔憂,稱“這是極其嚴重的狀況”。日方表示,如果企業方面蒙受實際損失,則會採取對抗措施。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