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犯企業”標簽能貼嗎?韓外長表示需慎重研究

2019年03月22日10:24  來源:環球網
 

韓國外長康京和(左)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3月21日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21日在韓國朝韓經濟合作特別委員會全體會議上,針對韓國部分市、道議會上將要討論的限制採購日本“戰犯企業”產品條例作出了回應。她表示,在這項條例的推動過程中,韓國政府不適合做出具體評價,但同時她也表示關於這一提案“在審議過程中必須要謹慎研究”。

  同時,韓國行政安全部長金富謙針對這一問題稱:“京畿道教育廳如此明確立場會引起民眾擔憂,並不恰當。據我所知,首爾市議會和參與討論的議員也表現出了擔憂,並決定擱置這一提案。”

  近日,韓國首爾近郊的京畿道議會上有議員提議,因為一些日本公司是“二戰戰犯公司”,因此需要制定條例,強制道內所有學校在這些公司的產品上加上“日本戰犯公司生產”貼紙 。對於這一提案,京畿道教育廳在20日向道議會送上了反對意見,表示由於“戰犯企業”的定義並不明確,這一條例可能會造成混亂,難以實行。

  首爾市議會、市教育廳及其下轄機關也表示,這一條例有限制自由合同之嫌,常任理事會無法通過。(實習編譯:金悅 審稿:王歡)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