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低頭族過馬路時小心 韓國設激光束警示裝置

2019年03月20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中央社”19日報道,韓國擁有全球最高的智能手機普及率,但目不轉睛看手機的行人日益增長,可能導致韓國的道路死傷率上升。為此,韓國當局近來已在城市路口安裝激光束及閃燈裝置,提醒低頭族抬起頭,並讓駕駛人員減速,避免意外發生。

  開發這套裝置的韓國土木工程與建筑工程技術研究所(KICT)表示,安裝在斑馬線的閃燈系統可以警告路人與駕駛人員。

  除了設置在人行道的LED紅綠燈,從電線杆投射出來的激光束,以及應用程序傳送到手機的提醒,也可對低頭族發出警告,提醒用他們即將過馬路。

  KICT高級研究員金宗勛表示:“越來越多的低頭族車禍在行人穿越道路時發生,所以這些警示燈對避免行人意外至關重要。”

  據報道,這套多重警示系統由雷達傳感器與熱感應相機運作,每個路口的安裝費用為1500萬韓元(約8.9萬人民幣)。駕駛者會收到閃光警告,在研究所進行的約1000輛汽車的測試中,83.4%的駕駛員注意到行人,並放慢車速。

  根據韓國交通意外分析系統(TAAS)的數據,2017年韓國有超過1600名行人在與汽車相關的意外中身亡,這個數字是整體交通傷亡人數的4成。

  據報道,低頭族警示系統目前僅安裝在首爾西北方30公裡的郊區城市一山(Ilsan),之后預計將推廣到韓國各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