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智庫發布舊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相關資料目錄集

史倩

2019年03月19日14:01  來源:環球網
 

  《舊日軍慰安婦受害者資料目錄集》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韓聯社3月18日報道,韓國政府智庫東北亞歷史財團舊日軍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18日宣布,已出版發行《舊日軍慰安婦受害者資料目錄集》,這本書系統且綜合地整理了海外舊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相關資料目錄。

  《舊日軍慰安婦受害者資料目錄集》共4卷,1-2卷為日本資料篇,3卷為聯合軍資料篇,4卷為中國大陸、台灣地區、泰國資料篇。

  該書涉及內容除了韓國女性家庭部、韓國國史編纂委員會、首爾大人權中心收集的現有資料外,還包括該財團從中國和泰國另外收集的資料。該書主要記述了各資料的收藏處,並根據資料制作的時間、場所、受害地區等進行了分類。資料的主題分為慰安所的設置和管理監督、慰安婦的動員、移動以及歸還、受害的實際情況等。

  日本資料篇介紹的資料來源有日本防衛省375件、外務省162件、國立公文書館30件、厚生勞動省5件、文部科學省3件、長崎地方檢察廳3件、法務省1件。

  聯合軍資料篇由美國、英國、荷蘭、澳大利亞的資料組成,中國大陸、台灣地區、泰國資料篇整理匯集了國內未公開的資料。

  此外,該財團計劃構建目錄集的數據庫,並在東北亞歷史網(http://contents.nahf.or.kr)上公開。(實習編譯:史倩 審稿:王歡)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