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將為韓國治霧霾 稱感到高興同時感受壓力

2019年03月19日08:54  來源:新華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17日証實,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出任韓國治理細小顆粒物污染委員會主席。

  青瓦台秘書室室長盧英敏16日與潘基文會面,邀請他出任這個即將設立的全國性委員會主席,尋求減排細小顆粒物,應對大氣污染。

  青瓦台副發言人韓正宇(音譯)17日發表聲明,說潘基文同意出任這一委員會的主席。韓聯社報道,潘基文告訴盧英敏,他為有機會運用自己處理環境事務的經驗為韓國作貢獻感到高興,同時感受壓力,擔心無法滿足韓國民眾的期待。

  潘基文建議,委員會應包含政界人士、工業界人員、市民和其他社會階層的代表,呼吁政府為治理霧霾提供充分支持。

  韓國總統文在寅競選期間承諾將空氣中的細小顆粒物排放減少30%。他本月初接受反對派提議,向潘基文發出邀請。(劉秀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