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升級波音737MAX“禁飛令” 大批訂單或受影響 

記者 曾鼐

2019年03月18日10:35  來源:中國新聞社
 

視頻:全球停飛波音737-8客機給航空公司造成巨大損失 來源:央視新聞

  韓國國土交通部15日表示,於14日發布航行通告,三個月內禁止任何國家的波音737MAX型號飛機進入韓國領空等。與波音簽署合同的多家航空公司表態,將暫緩投入運行該機型。

  繼埃塞航空空難發生后,韓國此前已宣布,暫時停飛本國的波音737MAX型飛機。15日,韓國國土交通部稱,目前韓國僅有易斯達航空公司運營兩架737MAX8型客機,已停飛﹔為了防止外國航空公司在韓國航線中投入737MAX型飛機,而發布新的航行通告。

  國土交通部稱,從3月14日下午起禁止波音737MAX8和9型號的飛機使用韓國機場或經由韓國領空。該航行通告有效期為三個月。

  根據韓媒報道,國土交通部還表示,若安全問題得不到解決,韓國政府將禁止航空公司引進該機型。

  韓國輿論分析,波音在韓大批訂單或將“無限期推遲”。去年底,韓國濟州航空與波音簽訂採購合同,計劃於2022年起在韓國引進40架737MAX8型飛機,總金額約44億美元。該合同被媒體稱為“韓國公司與波音在單一機型採購中最大的一筆交易”。

  大韓航空此前也與波音簽署合同,決定採購30架737MAX系列型號的飛機,計劃於今年5月將第一批737MAX8型客機投入運營。韓國德威航空也將採購10架波音737MAX8型客機。

  根據韓媒報道,綜合統計,今年韓國航空公司至少有14架波音737MAX型號飛機的接收計劃。

  對此,多家航空公司表態將暫緩執飛。大韓航空發布聲明稱,決定暫不將737MAX8型投入使用,直至確保不存在任何安全隱患﹔將使用其他機型的飛機替代之。德威航空同樣稱,確認飛機安全前不會運行。濟州航空表示,距離接收新機還有幾年時間,將持續關注事態發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