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埃塞航空墜毀客機同型號飛機緊急檢查 但仍將購買30架

2019年03月12日16:37  來源:中央電視台
 

  當地時間10號上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計劃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客機,從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起飛不久后墜毀,機上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成員無一生還。據埃塞航空公司發布的消息,遇難人員中有8名中國公民。

  根據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布的157名遇難者名單,此次失事客機上的人員來自至少35個國家,其中遇難人數最多的是肯尼亞國籍,共有32人。當地時間10號,央視記者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肯雅塔機場看到,現場有大量的乘客家屬正焦急等待最新消息,埃塞航空也安排了乘客家屬核實遇難者信息的工作。

  當地時間10號下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就當天發生的客機墜毀事件舉行新聞發布會。埃塞航空首席執行官表示,失事客機機長經驗豐富,客機為去年年底新購買的波音737-MAX8全新客機,目前墜機原因仍在調查。

 

波音737-MAX8(資料圖)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交通部今天(11號)表示,有關部門正在對易斯達航空公司的兩架波音737-MAX8飛機進行緊急安全檢查。當天,大韓航空公司表示,該公司購買30架波音737-MAX8的計劃不變,新飛機有望在4月交付使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