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經濟協會宣布兩國經濟人會議延期召開

2019年03月11日14:2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關系不斷惡化,日韓經濟協會宣布兩國經濟人會議延期召開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有關匯集日韓企業高層、原定5月在首爾召開的第51屆日韓經濟人會議,主辦方“韓日經濟協會”近日宣布延期至9月以后。日本共同社3月11日報道稱,這是鑒於最近日韓關系惡化而採取的舉措。

  會議自1969年以來每年輪流在日韓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出席了2018年在東京舉行的會議開幕式。

  與此同時,日方的“日韓經濟協會”也宣布了會議延期的消息。考慮到“二戰”勞工訴訟案問題等,該協會表示“已要求韓國政府採取妥善措施保護日企正當經濟活動”,同時指出“期待兩國政府的對話有所進展,使本年的會議能在良好環境下召開”。

  報道稱,自2018年10月韓國最高法院就勞工案做出勒令日企賠償的終審判決以來,日韓關系日趨惡化。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