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浪”了!韓職工縮短工時后“充電”支出猛增 

2019年03月11日10:1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2018年韓國法定周工時上限由68個小時縮短到52小時后,韓國上班族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用於自我提升和興趣愛好的時間大增。

  韓國央行及統計廳數據顯示,2018年韓國家庭教育支出增長3.2%,娛樂支出增長4.6%,增幅分別創下9年和7年來新高。

  因生育意願不足,學生人數減少,家庭教育支出2012年起連續4年縮水。之后從2016年起逐年遞增,2018年的增幅更顯著。

  據悉,2018年的教育支出大增的主因,除了人均校外教育支出增長外,就是2018年7月縮短工時帶來的紅利。

  央行分析稱,20到39歲上班族下班后積極參與文體活動拉動第三季度起教育支出增幅爬坡。

  據零售業消息,2018年戶外、露營、游戲產品銷量明顯增長。國稅廳統計顯示,經營室內棒球場、室內射箭場、室內高爾夫、健身房等運動設施的商家增長27.9%。央行分析稱,釣魚、瑜伽等休閑運動蔚為風潮,相關行業銷量增長。

  此外,比起通宵聚飲不醉無歸,近來上班族更喜歡在便利店買瓶便宜的紅酒或幾罐啤酒,回家獨自小酌。2018年韓國葡萄酒和啤酒進口量分別增長11.5%和17.1%。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