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將正式簽署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

2019年03月08日10:0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7日表示,韓國外長康京和與美國駐韓國大使哈裡·哈裡斯將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在韓國外交部正式簽署第10份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

  據報道,這份協定須獲得韓國國會批准才可生效,韓國政府力爭在4月內使該協定生效。根據協定,韓方承擔的防衛費較2018年上升8.2%,為1.0389萬億韓元(約合9.235億美元),協定有效期為1年。2月10日,韓美草簽該協定。

  韓美草簽上述協定的過程並不順利。2018年年底,美方突然提出希望韓方每年承擔10億美元的防衛費,且提議防衛費談判一年一談。韓方則主張,1萬億韓元是韓方能承受的底線,並要求三到五年談一次,談判因此陷入僵局。

  報道稱,防衛費分擔金是指韓方為美軍分擔的駐軍費用,用於支付駐韓美軍韓籍雇員工資、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軍需后勤費用等。韓美自1991年起共簽署9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已於2018年12月31日到期。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