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願同朝方攜手共創新時代的中朝關系

2019年03月08日13: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8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系”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王毅表示,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裡,習近平總書記與金正恩委員長四次會晤,創下了中朝建交7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記錄,這將載入中朝關系的史冊。中方願同朝方攜手共創新時代的中朝關系,維護好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會上,有記者提問,去年以來,習近平主席與金正恩委員長四次進行歷史性會晤,掀起了兩國關系發展的新篇章。請問,中方對於中朝關系的發展有何展望?習近平主席是否會訪問朝鮮?

  王毅表示,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裡,習近平總書記與金正恩委員長四次會晤,創下了中朝建交7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記錄,這將載入中朝關系的史冊。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共同引領和推動下,中朝傳統友誼煥發出勃勃生機,兩國關系也由此掀開了新的時代篇章。

  王毅指出,中朝之間的友誼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培育,是我們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不應也不會受到一時一事的影響。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對兩國關系具有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大意義。傳承和發展中朝傳統友好,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是中方的堅定選擇。我們將全力支持朝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我們將全力支持朝方實施新的國家戰略,集中力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我們將全力支持朝方堅持半島無核化大方向,在實現無核化進程中解決自身正當關切。總之,我們願同朝方攜手共創新時代的中朝關系,維護好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維護好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