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會短道速滑項目收官 韓國隊一枝獨秀奪5金

記者徐征 李琳海

2019年03月07日09: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大冬會短道速滑項目收官 中國收獲1金韓國5金

在產生的全部八枚金牌中,韓國隊一枝獨秀拿到了五枚,此外還有2枚銀牌和2枚銅牌,展現了短道速滑強國的實力。中國隊則由安凱在男子1500米的比賽中收獲了一枚金牌。

  2019年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短道速滑的比賽6日決出了最后四枚金牌,韓國隊奪得其中的三枚,東道主俄羅斯隊獲得了一枚。中國隊則沒有選手進入當天的決賽。

  這樣,經過三天的較量,本屆大冬會短道速滑項目全部結束。在產生的全部八枚金牌中,韓國隊一枝獨秀拿到了五枚,此外還有2枚銀牌和2枚銅牌,展現了短道速滑強國的實力。中國隊則由安凱在男子1500米的比賽中收獲了一枚金牌。

  6日決出了大冬會短道速滑的最后四枚金牌,分別是男、女1000米和接力項目。在男子1000米的比賽中,中國隊的安凱、陳宇博和鐘宇晨均進入了八強。不過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陳宇博和鐘宇晨均被淘汰出局。安凱則在半決賽中不敵兩名韓國選手李永進和洪景煥,無緣最后的決賽。最終這個項目的前三名均被韓國隊包攬。

  中國隊在女子1000米的比賽中的進程同男隊員們差不多,三名運動員楊揚、黃瀾和徐愛麗順利晉級八強,但是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除了徐愛麗成功晉級之外,其余兩名選手均被淘汰。而在此后的半決賽中,徐愛麗也僅獲得了第三名,未能進入決賽。這個項目的冠軍被俄羅斯選手列蒙科娃獲得。

  在6日進行的男、女接力的比賽中,中國男、女隊由於在5日的預賽中雙雙出現失誤未能晉級,決賽就成為了韓國、日本和俄羅斯三隊之間的較量。結果整體實力更勝一籌的韓國隊將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軍全部收入囊中。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