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患者對韓國醫療服務滿意度超90分

2019年03月07日14: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外籍患者對韓國醫療服務滿意度超90分

  人民網訊 韓聯社3月7日報道稱,韓國保健福祉部6日發布的調查顯示,外籍患者對韓國醫療服務的平均滿意度超過90分。  

  日前,保健福祉部針對在韓就醫的中國、俄羅斯、美國、哈薩克斯坦、蒙古國、日本等國的1.2千名患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外籍患者對韓國醫療服務的平均滿意度為90.5分。

  外籍患者對韓國醫療服務滿意度從2012年(88分)起基本呈現遞增勢頭。按患者國籍來看,俄羅斯患者的打分最高,為94.4分,其后依次是中亞地區(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7國,92.5分)、美國(91.8分)、中國(90.1分)、東南亞(89.8分)、中東(89.5分)、蒙古國(85.2分)、日本(84分)。

  各服務項目平均得分最高的是員工服務(92.7分)和醫院的便利性(92.3分)。93.3%的外籍患者表示有再造訪的意向,94.8%的外籍患者表示將向周邊朋友推薦。

  統計顯示,外籍患者在韓國的平均花費總額約為1.4萬美元,其中醫療費用6885美元,中介費595美元。中東地區患者的支出最多,平均約為4.4萬美元,蒙古國(3.8萬美元)、中亞(1.5萬美元)、俄羅斯(1.3萬美元)排在其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