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韓國將單獨舉行“雙龍”演習 美軍或缺席

2019年03月04日14:3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軍方消息人士3月4日表示,代號為“雙龍”的韓美聯合登陸演習今年將由韓軍單獨舉行,預計美軍不會按慣例派遣兵力參演。

  每年4月初舉行的“雙龍”演習,是代號為“鷂鷹”的韓美聯合野外機動演習的一環,始於2012年。偶數年有大規模美軍參加,美方派遣兩棲攻擊艦參加該演習,而韓軍隔年進行單獨演習,即便如此,美軍也會派遣小規模兵力和武器裝備參演。但據報道,今年,美方對派遣兵力參演表示為難。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依據韓美兩軍新方針,團級以上的野外機動訓練將分開進行,營級以下的訓練將聯合開展。

  報道稱,若兩國軍方認為有必要聯合進行團級以上的聯演時,將通過戰術討論或概念預演練(ROC-Drill)等形式進行補充。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