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春季軍演預計將大幅“瘦身”

2019年03月04日08:59  來源:新華社
 

  美國國防部官員1日對媒體表示,美國計劃大幅縮減今年春季美國與韓國聯合軍演的規模。

  多家美國媒體援引匿名美國防部官員的話說,今年春季美韓仍將舉行聯合軍演,但參加人數和武器裝備規模等與往年的“關鍵決斷”及“禿鷲”聯合軍演相比都會大幅縮減,預計還可能加入虛擬演習部分。據報道,美韓軍方將在數日內宣布這一決定。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美韓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和“禿鷲”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朝鮮對此一直表示不滿,將其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在過去一年多裡,朝鮮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轉機,半島問題重回政治解決軌道,美國此前已叫停定於去年8月與韓國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