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替換駐日大使 外媒:文在寅試圖改善韓日關系

2019年03月04日09:25  來源:新華社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披露,總統文在寅考慮替換駐日本大使。

  韓國聯合通訊社2月28日報道,政府考慮替換駐日大使李洙勛。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是接替李洙勛的人選。南官杓28日卸任,曾在韓國駐日本大使館工作。

  韓聯社解讀,替換駐日大使反映文在寅試圖改善韓日緊張關系。

  多項糾紛致使韓日關系持續惡化。韓國法院先前裁定多家日本企業在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期強征勞工,判處他們賠償受害者﹔日方指認韓國一艘驅逐艦去年12月使用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自衛隊一架飛機,遭韓方駁斥﹔就爭議領土獨島、即日方所稱“竹島”以及韓國“慰安婦”事宜,雙方再掀口水仗……

  3月1日是韓國爆發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爭取國家獨立的“三一運動”100周年,多地預期舉行紀念活動。日本外務省2月28日發布旅行提醒,要求訪韓日本人注意安全,不要接近首爾等地的紀念活動現場。(劉秀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