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說韓國將力促南北和朝美關系形成良性循環 

2019年02月26日10:0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2月25日電(記者陸睿 田明)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說,韓國將全力促進南北關系和朝美關系發展形成良性循環,推動半島向無核化、持久和平和共同繁榮的道路前進。

  文在寅當天在主持青瓦台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時說,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舉行在即,韓方希望這次會晤成功舉行,創造消除半島戰爭威脅和不安因素、走向和平經濟時代的“決定性契機”。

  文在寅還表示,韓國將做好准備,讓朝鮮半島從戰爭對立走向和平共存,主導構建邁進經濟繁榮的“新朝鮮半島體系”。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分析人士認為,就半島無核化、半島和平機制和朝美關系改善制定具體措施,將是第二次“金特會”面臨的最大任務。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