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說美朝領導人河內會晤后還會有更多會面

2019年02月21日13:33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說,他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內會晤后還會有更多會面。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時對媒體說,他與金正恩即將舉行的會晤“絕不會是最后一次”。

  特朗普表示他不認為朝鮮不願意棄核,並稱他願意取消對朝制裁,但朝鮮需要首先採取“有意義的”行動。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說,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了即將舉行的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雙方重申願致力於推動朝鮮實現“最終、完全經驗証的”無核化。

  特朗普8日說,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本月27日至28日在河內舉行。特朗普19日表示,實現朝鮮無核化是美方的最終目標,他自己“並非特別急於”馬上實現這一目標,與此同時美對朝制裁仍將繼續。

  2018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系”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記者 朱東陽 劉品然)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