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貨輪失事約兩年后黑匣子被找到 事故致22人失蹤

2019年02月19日10:2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18日報道,韓國外交部表示,已發現並回收失事貨輪“Stellar Daisy”號的航行數據記錄儀(VDR),將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韓國外交部有關人士表示,在“Stellar Daisy”號沉沒海域進行深海搜尋工作的 “Seabed Constructor”號搜尋船17日找到了“Stellar Daisy”號的航行數據記錄儀,即俗稱的“黑匣子”。該裝置能夠儲存航海記錄,可用於調查事發當時的情況。這位人士還表示,搜尋船已經找到了“Stellar Daisy”號駕駛艙的殘骸,船體搜尋工作仍在繼續。

  據報道,負責搜尋工作的“Seabed Constructor”號搜尋船於韓國時間14日抵達事發海域,並動用無人潛水艇開展搜尋工作。搜尋工作分兩個階段進行,各耗時10天和15天左右。

  2017年3月,運載26萬噸鐵礦石的“Stellar Daisy”號貨輪在從巴西起航,隨后在南大西洋沉沒,包括8名韓國人在內,共有22名船員失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