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東南亞陷危機 中國OPPO泰國奪第一

邵天翔

2019年02月14日10:34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源 Canalys】
【圖片來源 Canalys】
原標題:三星手機東南亞陷危機 中國歐普泰國奪第一

  據市場調查企業Canalys14日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泰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調查結果,三星手機以21.1%的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二,中國OPPO手機以22.2%的市場佔有率超越三星升至第一。

  繼印度之后,三星在東南亞一度佔據的壓倒性優勢也不復存在,被迅速發展的中國廠商超越。泰國是東南亞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三星手機去年的出貨量有100萬台,同比減少36.1%。相反,OPPO手機的出貨量激增 69.8%。

  再看其他中國企業,成長勢頭同樣勢不可擋。華為的出貨量同比增加73.4%,市場佔有率為13.1%,緊隨OPPO和三星之后位居第三﹔VIVO手機的出貨量同比增長13.03%,市場佔有率為12.7%排第四﹔蘋果的出貨量同比減少52.2%,市場佔有率為8.6%。

  隨著智能手機在中國市場的普及率逐年上升,中國企業開始走出國門進軍印度、東南亞、歐洲等海外市場。小米手機去年在印度的市場佔有率首次超越三星上升至第一,OPPO、VIVO等在東南亞展開大規模的市場營銷。

  Canalys方面表示,三星電子去年全面改革三星中等價位智能手機的戰略定位,中國企業迅速應對反應很快。今年在所有價位的手機,特別是高端產品方面,中國企業將發起前所未有的挑戰。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