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力全開”炮轟韓國 韓議長拒不道歉

2019年02月14日14: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政府火力全開炮轟韓國”,韓國KBS電視台13日以此為題報道稱,針對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此前“日本天皇有必要向‘慰安婦’道歉”的言論,日本連日來輪番炒作並炮轟韓國,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甚至5次致電韓國,要求文喜相道歉。但文喜相對日本的訴求表示不理解,稱不會道歉。

  報道稱,在13日舉行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提到文喜相的言論,稱很多日本國民對此事感到震驚和憤怒,韓國國會議長的言論非常不恰當。日本政府已通過外交途徑向韓國方面表達了強烈抗議,並要求道歉及撤回不當言論。此前一天,安倍也曾就此事表示遺憾和震驚。河野太郎13日也表示,已就此事向韓方進行了5次抗議,希望韓方能夠做出有誠意的應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也表達了類似態度。

  對於日本政府的炮轟及道歉要求,正在美國華盛頓進行工作訪問的文喜相回應稱:“這根本不是值得道歉的事兒。”據韓聯社13日報道,文喜相當地時間12日表示,他從十幾年前開始就認為“日本天皇有必要向‘慰安婦’道歉”,現在也堅持這種想法,這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核心在於,一句真誠的道歉,直到獲得受害者的寬恕。他還說:“真不理解日本為何把這事兒搞得這麼大,連首相也加入進來。”KBS電視台認為,安倍政府此次火力全開炮轟韓國,背后的算盤是,想借助韓國這個“外敵”團結內部,以達到“修憲”目的。(李梅 陳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