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理:尊重韓司法部門對日企強征勞工案判決

2019年02月13日14:5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13日會見“日韓議員聯盟”會長額賀福志郎,就韓日政府對兩國關系的立場交換了意見。

  據報道,13日上午,李洛淵在韓國總理公館與“日韓議員聯盟”會長額賀福志郎和“韓日議員聯盟”會長姜昌一舉行了早餐會,雙方深入進行了對話。

  據悉,額賀福志郎對韓國大法院判定日企需向韓國勞工賠償一事表示憂慮,並詢問了韓國政府的立場。李洛淵對此表示,韓國政府的立場是尊重司法部門的判決。

  李洛淵說,日本企業願意接受法院審判,后來卻對此提出異議,前后矛盾。他還說,此案與前大法院院長梁承泰“司法壟斷”事件有關,是復雜的問題。“韓日議員聯盟”會長姜昌一則對日本政府介入日企和韓國民間的問題表示了憂慮。

  報道稱,額賀福志郎被認為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知韓派”人士,為解決韓日間矛盾,他於12日抵達韓國訪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