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將設加氫站 創全球之首

李劍

2019年02月12日10:3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韓國國會將設加氫站 創全球之首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1日表示,第1次規則特別審議委員會會議表決通過了現代汽車提交的在國會設置加氫站的申請。這將是全球首個入駐國會的加氫站。

  會議決定給予現代汽車為期2年的“實証特例”,該制度是指在產品和服務進行試驗和驗証期間在特定區域免除限制的制度。根據《有關國土計劃及使用的法律》,國會屬於限制設加氫站的一般商業區。

  該加氫站將設在國會議事堂正門左側,面積約660-990平方米。以小轎車為准,該加氫站一天可供50輛汽車加注氫氣,容量為250公斤。現代汽車將在取得永登浦區政府的審批和韓國燃氣公社的安全性檢查后,於7月底前完成該加氫站的施工建設,2年后再決定是否轉為中長期運營。

  政府計劃到2022年生產8.1萬輛、到2030年生產180萬輛氫能汽車。但截至上月,全國加氫站僅為16個。產業部期待通過此次在國會設加氫站,讓國民對加氫站的建設感到放心,並計劃到年底在全國設置86個加氫站,到2022年擴充至310個。另外,產業部本月將成立“構建和運營加氫站的特殊目的公司(SPC)”,正式為擴建加氫站提供全面支持。

 

韓國國會加氫站鳥瞰圖 【圖片來源 網絡】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