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韓國2019年經常項目順差或跌至7年來最低

2019年02月12日14:12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專家:韓國2019年經常項目順差或跌至7年來最低

  據韓聯社報道,隨著出口連跌兩月,專家普遍預測韓國2019年經常項目順差將跌至數年來最低水平。

  據報道,根據韓國國策研究機構韓國開發研究院(KDI)12日發布的《KDI經濟動向》2月號,21名韓國經濟專家預測,受全球貿易衰退影響,韓國的出口頹勢將延續到下半年,全年出口額僅增長2.2%。這些專家在去年10月的問卷調查中曾預測出口額增長4.1%。

  專家們進一步預測,韓國今年的經常項目順差將猛跌至589億美元,即下半年出口形勢轉好不足以收復上半年的“失地”。如果專家的預測成真,這將是2012年508億以來的最低紀錄。

  專家對今年韓國經濟增速的平均預測值為2.5%,低於政府預測的2.6%至2.7%。多數專家預測目前的基准利率將保持到年底。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