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產量減少 跌至世界第七

邵天翔

2019年02月11日14:4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韓國汽車產量減少 跌至世界第七

  據韓國汽車產業協會10日發布的《2018十大汽車生產國現狀》,去年韓國的汽車產量跌至世界第七,並且是世界十大汽車生產國中唯一一個連續三年產量都在減少的國家。

  根據報告,2018年韓國汽車產量為402.9萬輛,同比減少2.1%。韓國汽車在全世界汽車產量所佔的比重也降至4.1%,同比減少01.%。墨西哥的汽車產量為411萬輛,同比增加1.0%。由此,韓國汽車產量排名從第六降至第七。2016年,韓國就被印度超越降至第六,如今又下降一個排名。

  2015年,韓國汽車產量為455.6萬輛﹔2016年,產量為422.9萬輛,開始呈下滑曲線。據分析,韓國汽車產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國內勞資關系的對立。僵硬的勞動市場結構引發高成本低效率生產結構膠著化,從而喪失生產競爭力。去年2月,韓國GM關閉群山工廠引發生產中斷,內需與出口同時低迷。同時,印度和墨西哥的工資水平相比帶來較高的生產力,處於發展勢頭。

  韓國汽車產業協會會長鄭晩基表示,想要恢復韓國汽車產業的競爭力,迫切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特別在全球標准層面,需要通過法律制度的改善來構建合作性勞資關系。同時,在尾氣排放等環境規定、安全和消費者相關的規定也要考慮產業競爭力,需要進一步革新。

  此外,2018年世界汽車產量最多的是中國。雖然產量同比減少4.2%,28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但依舊連續第10年位居世界第一。緊隨其后位居第二的是美國,日本排第三,德國位列第四,印度排名第五,墨西哥位居第六。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