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政府參與聯合國外空委會議共商太空問題

2019年02月11日13:3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11日表示,韓國政府將派遣代表團出席本月11日至22日在奧地利舉行的第56屆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科技小組委員會會議。

  據報道,韓國代表團由來自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外交部、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韓國天文研究院、韓國原子能研究院等政府部門和機構的10余名人士組成。

  據介紹,會上,各國將就12個太空相關議題進行交流,具體包括制定可持續利用外層空間的原則﹔共同應對小行星撞擊風險﹔利用衛星信息技術預防跨境疾病傳播等。

  韓國代表團將在會上介紹韓國在太空開發領域取得的成就,如韓國運載火箭2號(KSLV-II)和“千裡眼2A”號成功發射升空等,並就太空垃圾、國際救災合作等太空領域事務闡明韓方立場。

  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1959年成立,是聯合國下屬唯一一個有關太空的合作機制。該委員會旨在促進各國和平利用外空領域的合作,研究與探索外空利用相關的科技問題和可能產生的法律問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