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求加強軍隊建設

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

2019年02月11日09:19  來源:新華社
 

  2月8日是朝鮮人民軍建軍節。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日在朝人民武力省發表講話,祝賀朝鮮人民軍建軍71周年,並對強化軍隊建設提出要求。

  金正恩在人民武力省對人民軍將領發表講話時強調,全軍要進一步切實樹立勞動黨對軍隊的唯一領導體系,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提出要重視軍隊思想教育和訓練工作,不斷推動革命武裝力量精銳化,並指出人民軍應履行好保衛國家和建設社會主義的雙重使命,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另據朝中社9日報道,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8日還在勞動黨中央總部附樓觀看了功勛國家合唱團的建軍節慶祝演出,多名人民軍將領及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李洙墉等黨中央和國務委員會干部也一同觀看。報道說,金正恩表示,期待功勛國家合唱團的藝術家們更有力地開展革命藝術活動,圓滿完成作為文藝戰線尖兵的光榮使命和任務。

  去年1月22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發布決定,將2月8日定為朝鮮人民軍建軍節,以紀念1948年2月8日金日成組建朝鮮人民軍。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