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立方生物癌症診斷設備獲菲律賓食品醫藥品安全廳許可

2019年01月31日14:5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立方生物(CUBEBIO)新近研發成功的“嘌呤代謝物分析套件”於去年12月獲得菲律賓食品醫藥品安全廳的癌症診斷設備許可認証。

  菲律賓媒體Tatay Digong報道稱,“嘌呤代謝物分析套件”作為世界首個利用尿液診斷癌症的設備,將於2019年正式進軍菲律賓市場,意義重大。

  立方生物相關人士表示,“嘌呤代謝物分析套件”在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所在地的菲律賓獲得許可認証具有重要意義,相信對這項診斷設備的需求將不斷增加,該設備還有望獲准進入更多國家。

  “嘌呤代謝物分析套件”是由韓國具有代表性的生物企業——立方生物經過多年科研攻關,於2017年底研發成功的體外診斷套件。該診斷設備具有簡便、快速、安全、低價以及高精確度的特點,隻需採集幾滴尿液,通過在尿液樣本中尋找並分析人體與癌細胞斗爭痕跡的方式即可診斷癌症。近日,立方生物憑借30余個癌症診斷相關專利榮獲“大韓民國優秀專利大獎”。

  立方生物科研人員介紹,“嘌呤代謝物分析套件”通過幾滴尿液即可診斷死亡率較高的五種主要癌症——胰腺癌、肝癌、肺癌、大腸癌、胃癌,對人體無任何副作用,在癌症初期至晚期均可以進行診斷。普通人可以以低廉的價格,多次反復進行檢測、診斷,獲得癌症早期發現及治療的最佳效果。此外,“嘌呤代謝物分析套件”以韓國科研團隊的強大技術力量為依托,融合了30多項專利技術,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衡量癌症診斷精確度的兩個指標——靈敏度和特異度。韓國某大型醫院臨床實驗結果顯示,在對五大癌症進行檢測時,該套件的靈敏度和特異度達到90%以上。 

  雖然醫療技術不斷進步,醫療基礎設施不斷改善,但全球癌症患者人數仍在持續增加。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如果主要癌症能夠被早期發現,平均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以上。癌症的早期發現可以大幅降低癌症治療中患者負擔最沉重的醫療費用,這對世界各國都具有重要意義。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