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2018年業績創歷史最高紀錄

2019年01月31日10:0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三星電子2018年業績創歷史最高紀錄

  據韓聯社報道,三星電子1月31日發布業績數據顯示,最終核實2018年全年公司銷售額為243.77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47億元),營業利潤為58.89萬億韓元,本期淨利潤為44.34萬億韓元,均創歷史最高紀錄。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去年,半導體部門盈利44.57萬億韓元,佔全部營業利潤的四分之三,銷售額為86.29萬億韓元,連續第二年刷新紀錄。智能手機等IM(IT移動)部門盈利10.17萬億韓元,顯示器(DP)和消費者家電(CE)部門分別盈利2.62萬億和2.02萬億韓元。

  單看去年第四季度,公司銷售額為59.27萬億韓元,營業利潤為10.8萬億韓元,本期淨利潤為8.46萬億韓元。銷售額同比減少10.2%,環比減少9.5%,為去年四個季度中的最低值。營業利潤同比減少28.7%,環比減少38.5%。本期淨利潤自2017年第一季度后首次低於14萬億韓元。營業利潤除以銷售額得出的營業利潤率為18.2%,為2016年第四季度(17.3%)以來的最低值,較創下峰值的上一季度驟降8.6個百分點。

  三星電子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因對存儲芯片的需求萎縮和智能手機市場增長放緩,公司單季業績走低。智能手機銷售減少,電視和生活家電部門則因高端產品熱銷業績有所改善。今年第一季度,因季節性因素影響,預計存儲芯片和OLED的需求仍不會旺盛,而得益於Galaxy S10面市,手機部門業績被看好。

  另一方面,去年三星電子設備投資達29.4萬億韓元,其中對半導體事業和對顯示事業的設備投資分別為23.7萬億韓元和2.9萬億韓元。因在京畿道平澤增設生產線,公司對半導體事業的投資同比小幅增加,而隨著對柔性OLED面板生產線的投資結束,去年對顯示事業的投資回落至往年水平。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