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控輿論獲刑 在野黨敦促韓總統心腹引咎辭職 

2019年01月31日13:29  來源:中國新聞社
 

  綜合報道,在韓國法院宣判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操控輿論的罪名成立后,韓國在野黨方面敦促文在寅心腹、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引咎辭職。

  報道稱,30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0日在一審判決中認定金慶洙妨礙業務和違反《公職選舉法》,分別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和10個月,緩刑2年。根據規定,違反《公職選舉法》被判處100萬韓元以上的罰金或妨礙業務被判刑時失去道知事職務。

  自由韓國黨對法院的判決表示歡迎,敦促金慶洙立即辭職。該黨國會代表羅卿瑗在緊急會議上表示,金慶洙的非法選舉活動並非其個人的事,大選期間是否正當地選出總統也引人懷疑。

  據報道,金慶洙因涉嫌2016年11月開始和網名為“Druking”的博主金東元(音)等人同謀,利用非法留言程序“帝王蟹”非法形成有利於共同民主黨的輿論而被起訴。

  對於法院判決,韓國共同民主黨召開緊急最高委員會會議,認為這是法庭的報復性判決。共同民主黨認為,法院僅認定Druking歪曲事實的主張,判處金慶洙比量刑標准更高的刑罰,對法庭此舉提出強烈抗議。

  共同民主黨指出,負責審判的法官成昌昊曾任前大法院院長梁承泰的秘書,他曾因涉“司法壟斷”而接受檢方調查,他的政治背景引人懷疑。

  此前,Druking因網上非法留言和行賄一案被判3年6個月有期徒刑。法院表示,Druking的行為阻礙了網絡形成健全的輿論,同時他為達到目的而要求擔任公職。法院稱,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因Druking網上非法留言而獲得了實際利益。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