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年度春季聯合軍演今年縮小規模 日媒:得益半島局勢轉變

2019年01月30日13:27  來源:環球網
 

  韓國和美國歷年春天都會舉辦聯合軍事演習,但日媒28日報道稱,由於半島無核化等因素,今年的美韓聯合軍演將減小規模。

  日本廣播公司(NHK)28日報道稱,韓國和美國軍隊每年春天都會舉辦以指揮系統合作為目的的“關鍵決心”聯合軍演,以及海軍登陸為目的的“禿鷲”聯合軍演。

  報道稱,對於今年的聯合軍演,韓美雙方在去年南北對話后曾表示縮短時間,但韓國國防部負責人表示,已經與美方達成一致,今年的軍演仍將同歷年一樣,從3月起進行為期約2個月的演習。

  但另一方面,韓國國防部負責人稱,雖然此次軍演的持續時間沒有變化,但將縮小演習的規模,取消部分部隊的演習計劃。負責人還表示,為了不影響再次開啟朝鮮無核化協議,負責人將於2月下旬舉辦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

  據報道,從去年夏天起,韓美兩軍就曾中止部分演習和訓練。但報道稱,在考慮到外交問題的同時,也有人擔憂兩軍的及時應對能力可能下降。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