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 文在寅強調公共安全 特別是道路安全

2019年01月30日08:39  來源:新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28日要求政府部門春節期間努力確保公共安全。韓國媒體預期,超過韓國人口總數80%的人將在春節假期期間出行。

  文在寅當天在總統府青瓦台與政府高級官員舉行每周例會,強調春節期間的公共安全。

  “我特別想在新年假期前要求的是安全,”他說,“我真切希望這將是一個沒有3種安全事件造成人員死傷的假期,即車禍、火災和工業事故。”

  韓國春節與中國春節一樣,今年2月5日是農歷大年初一,稱為“舊正”,與稱新年為“新正”相對應,就是舊歷年的意思。韓聯社報道,大約5000萬人預期將在2月2日開始的5天春節假期期間出行。

  與中國一樣,韓國人講究過年回家探親團圓。每年除夕前,會出現數千萬“大軍”回鄉的場面。

  文在寅說,他想特別強調春節期間的道路安全。

  按照他的說法,韓國春節假期期間的車禍死亡人數近年呈逐年遞減趨勢,從2016年的60人降至2017年的43人,再到2018年的37人,“但數字仍舊不小”。

  文在寅說,他已經要求政府部門針對酒后駕車採取全國行動。

  “我要求大家調動一切可利用資源,幫助減少車禍,防止疲勞駕駛和酒后駕駛。”(閆潔)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