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友好藝術團在京演出受到熱烈歡迎

記者王卓倫、吳嘉林

2019年01月29日09:26  來源:新華社
 

  朝鮮友好藝術團26日至28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連續舉行3場演出,精彩紛呈的表演引發共鳴,受到中國觀眾熱烈歡迎。

  演出恰逢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國家大劇院歌劇院內洋溢著熱烈友好的氣氛,電子屏幕上“中朝友誼”字樣分外醒目。朝鮮藝術家獻上了精心編排的節目。

  引人入勝的演出,廣泛熱情的反響。記者在現場感受到演員和觀眾之間的心靈互動。演出期間,台下掌聲不絕於耳,觀眾和著音樂打起節拍,掀起一個個高潮。每場演出結束時,全體觀眾起立,掌聲經久不息,表達對優秀節目的喜愛、對朝鮮藝術家的敬意。

  “精彩”“高水准”……觀眾們普遍認為,演出把歌曲與舞蹈、傳統與時尚相結合,不僅帶來了極佳的視覺和聽覺享受,也是中朝友誼的一種文化表達。

  “朝鮮族歌舞表演生動優美、引人入勝,時尚的踢踏舞令人驚喜。尤其當聽到朝鮮歌唱家用地道的中文演唱《我的祖國》《在希望的田野上》《難忘今宵》等眾多家喻戶曉的中國歌曲時,我瞬間熱血沸騰。”一位觀眾說。

  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佳琛表示,國家大劇院曾多次呈演朝鮮藝術家的演出,包括歌舞劇《紅樓夢》等。此次藝術團的演出精心准備、水平高超、感染力強,相信將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其中很多中國歌曲引發了觀眾的強烈共鳴,讓兩國人民的心貼得更近、感情系得更緊。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朝鮮友好藝術團來華訪問演出,是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的文化交流活動。此次演出兼具思想性和藝術性,體現了朝鮮黨和人民對中國黨和人民的深情厚誼。這次高水准的演出,讓中國觀眾有機會享受了一場文化盛宴,有助於弘揚中朝傳統友誼,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感情。

  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邀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率領的朝鮮友好藝術團24日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訪問演出。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