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就韓日“雷達照射”爭議共享情報 

2019年01月23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22日表示,關於韓日“雷達照射”爭議,韓方一直在與美國保持情報共享。

  據報道,對於美國是否從中發揮斡旋作用或表明立場的提問,韓國國防部一高官作出否定回答。但該官員表示,韓美就韓方的情況和有關情報保持密切溝通。另一名韓國國防部人士也表示,美國並未扮演仲裁者的角色。

  日方21日宣布停止就韓日“雷達照射”爭議磋商。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敦促日方在究明真相前參與對話,並強調韓方在處理該事件時考慮到了維持韓日關系和韓美聯防態勢等因素。

  對於“雷達照射”事件是否影響韓日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韓國國防部表示,韓方將區別對待這兩個問題。韓國國防部一高官稱,韓方將在具體研究后於8月決定是否續簽。崔賢洙也表示,現在談論將二者挂鉤的事情為時尚早。

  另據韓國軍方有關人士透露,日方21日公開的日機電波接觸音是經過處理的音頻,沒有任何背景音,無法判斷音頻發生的時間和地點,日方需提供原聲方可進行准確分析。

  該人士還表示,韓軍聯合參謀本部正在補充完善部分作業手冊,以有效應對日機反復迫近韓艦的問題,具體內容因涉及軍事機密不宜公開。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