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A等級醫療美容機構評價結果公布

2019年01月21日15:08  
 

  2019年1月19日,中國整形美容協會“2018年醫療美容機構評價工作總結會”在京召開。2018年,中國整形美容協會組織評價專家組,對北京、浙江、江蘇、廣東、四川、雲南、海南等7省市的46家醫療美容機構進行了評級。能夠獲得最高等級評價,表明該醫療美容機構在內部規范管理、保障患者安全、臨床技術力量、醫療服務質量、醫療服務水平等等方面都走在國內其他美容醫療機構的前面,是值得百姓信任的醫療整形美容專業機構。據悉,這是中國整形美容協會評出的國內第三批A等級醫療美容機構。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會長張斌指出,隨著經濟發展,我國醫療美容市場發生了巨大變化,社會資本大量進入醫療美容領域,從事醫療美容服務的醫療機構迅猛發展到近萬家,從業人員近40萬人,年產值近3千億元,每年開展超過1000萬人次的醫療服務,手術超過280萬例,居世界前列。與此同時,醫療美容市場也出現了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比如服務項目、新技術、新材料更新換代快,機構、人員、材料及器械准入不能滿足市場需求,非法醫療美容服務的猖獗等。而老百姓大多是通過戶外廣告、搜索引擎、網絡、電視等方式或渠道了解和選擇美容醫院,由於某些醫院的廣告存在夸大宣傳現象,對技術水平服務態度和能力存在信息不對稱,患者不知道如何選擇。這些都嚴重歪曲了醫療整形美容行業的醫學本質屬性,誤導了消費者,導致不公平競爭,也導致了行業一些混亂現象。因此,醫療美容行業急需進行規范化管理和行業自律,也需要權威機構有針對性的對醫療美容機構制定標准,進行評價。而評價不是目的,提高醫療質量、保障患者安全才是最終目的。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會長張斌在會上講話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副會長、醫療美容機構評價領導小組組長李世榮教授表示,與醫美發達國家相比,我國醫療技術差異不明顯,有些技術甚至走在國際前列,關鍵在於其精細化的高水平服務、風險管控體系以及完善的監管制度。此次開展醫療美容機構等級評價工作是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根據原衛生部醫管司《關於委托起草<整形美容醫療機構評價標准體系>的函》(衛醫管評價便函﹝2012﹞49 號),秉承“以評促建、評建結合、自願申報”的原則,開展的醫療美容行業機構評價。整個評價體系包涵醫療美容機構管理與服務、患者安全、護理、醫療質量管理與持續改進四個部分,著重醫療質量與患者安全。以評促建就是為了推動醫療美容機構在內部規范管理、保障患者安全、臨床技術力量、醫療服務質量、醫療服務水平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進而促進我國醫療美容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副會長李世榮為獲獎機構頒獎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秘書長趙振民介紹,自2012年起,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受國家衛生行政部門的委托開始研究制定“醫療美容機構評價標准”,2014年完成了標准草擬工作。為了檢驗評價標准的可執行性,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於2015年在全國9個省市17家機構運用該標准開展了試點試行。2015年底正式對外發布了這套評價標准。這套評價標准以《三級綜合醫院評審標准(2011版)》和《專科醫院評審標准》為藍本,充分借鑒了美國JCI標准等國外醫院評審經驗,結合國內醫療美容機構的實際水平,圍繞確保患者安全和促進醫療質量持續改進兩個重點,側重考核醫療機構診療資質的合法性和臨床技術力量,強調醫患溝通、手術核查、危急值報告等涉及患者安全的核心指標,把門診管理、病歷管理、藥品管理、麻醉管理、護理管理、手術室管理、院感控制等放在突出的位置。整個評價工作結束后,評價結果分別在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和參評機構所在的省級整形美容協會官方網站上公示,接受媒體、公眾的監督,經過公示無異議后,才確定了參評機構的A等級標識。評價結果,按照機構設置,醫院級別最高為5A級、門診部最高為4A級、診所最高為3A級。

  根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公布結果顯示,2018年取得3A級以上的醫療美容機構(排名不分先后)分別是:

  一、5A等級醫療美容機構(共12家)。美萊醫學美容醫院、成都大華韓藝整形美容醫院、米蘭柏羽醫學美容醫院、昆明吳氏嘉美美容醫院、北京聖嘉新醫療美容醫院、寧波珈禾整形專科醫院、南京康美美容醫院、杭州瑞麗醫療美容醫院、廣州華美醫療美容醫院、杭州美萊醫療美容醫院、漢密爾頓美容醫院、金華芘麗芙美容醫院。

  二、4A等級醫療美容機構(共3家)。北京瑞妍茗醫門診部、椒江維多利亞整形美容門診部、杭州芯美昕醫療美容門診部。

  三、3A等級醫療美容機構(共4家)。昆明吳氏嘉美卓星美容醫院、海南整形美容醫院、成都錦江伊莎貝拉醫療美容門診部、南充新韻悅美醫療美容門診部。

(責編:實習生、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