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照射爭議再升級!韓日互召使館武官表抗議 

2019年01月18日14:22  來源:環球網
 

  韓日兩國“雷達照射”爭議再度升級。據韓聯社17日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召見日本駐韓使館武官,就前一日日方召見韓國武官以及日本媒體違規報道提出抗議。

  據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向記者發送短信稱,日本防衛省前一天召見韓國武官,就韓國國防部發言人15日的發言表示抗議。就此,國防部17日召見日本駐韓武官,闡明相關內容的事實關系並提出嚴正抗議。

  韓國國防部表示,發言人發布的會議內容真實准確,而日媒則違背兩國協議,在會議結束前先行對外報道,韓方就此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日方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方在討論“雷達照射”爭議的韓日將軍級會談上並未公開所謂韓國驅逐艦對日本巡邏機照射的雷達信號等確鑿証據,隻公開了部分數據,卻要求韓方提供相關軍艦的所有雷達信息。日方的相關要求極其失禮,無助於解決問題,韓方對此難以接受。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