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討雷達數據 韓火控雷達鎖定日本偵察機糾紛發酵

2019年01月17日08:48  來源:新華社
 

  韓國國防部15日說,就所謂韓國軍艦用火控雷達鎖定日本偵察機一事,日方要求韓方提供相關軍艦的所有雷達信息,而韓方認為日方所提要求“無理且失禮”。

  韓聯社報道,韓國與日本14日在新加坡舉行將軍級會談,未能就化解爭端達成一致意見。

  2018年12月20日,韓國“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執行海上搜救任務,日方后來指責韓方軍艦的火控雷達“多次鎖定”日本海上自衛隊一架P-1型偵察機,相當於“實施打擊前預備步驟”。韓方予以否認。韓日說法不一,糾紛持續發酵。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15日說,韓方要求日方交出對雷達頻率的分析數據,但日方拒絕交出全部數據,而只是交出部分數據。同時,日方卻要求韓方交出驅逐艦的所有雷達信息,韓方因而指認日方缺乏化解糾紛的誠意。

  韓國官員說韓國與日本商定將繼續磋商,但沒有披露具體日期。(楊舒怡)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