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升豪的健康之道

如何增強人體免疫力?

2019年01月17日15:4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伊帝諾信醫院院長 崔升豪

  人民網首爾1月17日電 一項能測定免疫細胞“NK細胞活性”的技術近日受到了醫學界廣泛關注。NK細胞是人體一種十分重要的抗體,不僅能與誘發疾病的抗原做斗爭,而且可以消滅癌細胞。俗話說,世界上最好的醫生就是免疫力。由此看來,測定NK細胞活性的技術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一項來自日本的研究表明,通過增強NK細胞活性的β-葡聚糖,可增強正常細胞的免疫功能,並抑制癌細胞增殖及再生。另據40年前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β-葡聚糖可促進免疫信號物質“細胞因子”的分泌,從而增強白血球及NK細胞的免疫功能。據悉,菌絲體(菌類)因含有豐富的β-葡聚糖,具有良好的抗癌功效。罹患大腸癌的美國前總統裡根就曾採用過富含β-葡聚糖的落葉鬆蕈抗癌療法。那麼除菌絲體之外,能增強細胞活性免疫功能的營養物質還有哪些呢?接下來,一起看看。

  鋅

  鋅是人體多個生理活動不可缺少的物質,作為輔酶參與到細胞的正常發育過程中。

  抗氧化元素(維生素C、維生素E、硒)

  抗氧化元素有效預防細胞老化,防止細胞突變。

  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是細胞能量生成和代謝的必需元素,也是維持細胞正常活動的基本元素。

  憑借NK細胞活性技術可測定出自身的免疫力狀況,及需要補充的營養物質清單,從而有針對性地尋找到適合自身的營養產品及療法。目前,以營養學為基礎,開發健康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的MetaFormula公司與開發NK細胞活性檢查技術的生物企業合作推出免疫功能檢查營養療法,並正在試行中。

  (本文作者:韓國伊帝諾信醫院院長崔升豪)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