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柔道運動員指稱高中教練性侵

2019年01月15日09: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14日電(張琰)韓國前柔道運動員申余榮(音)14日指稱,其高中教練在長達4年的時間裡對自己實施性暴力惡行。

  今年24歲的申余榮通過韓國媒體曝光說,她從高一開始,在2011年至2015年間先后受到其高中柔道教練大約20次性侵。韓國媒體沒有公布涉事教練的姓名。據報道,申余榮從5歲開始練習柔道,曾在韓國全羅北道賽事中獲獎,高中時入選國家隊“常備隊”,即不在國家隊訓練,但國家隊可能適時征招。

  申余榮說,她本來的理想是參加奧運會等國際大賽,但因為性侵陰影,自己在高中最后一年放棄了柔道。

  申余榮2018年3月向警方報案,並提供了聊天記錄、通話錄音及醫院診療記錄等証據,但警方要求提供証人証詞。由於沒有証人証詞,這一案件轉手多個司法機構處理,迄今沒有取得進展。涉事教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自己有性暴力行為,聲稱與申余榮曾是戀人關系。

  韓國體壇近來頻曝丑聞。本月9日,韓國短道速滑名將沈石溪指控前國家隊教練趙載范性侵一事曝光,在韓國國內引起軒然大波。11日,韓國速度滑冰運動員金寶凜稱,自己在國家隊內遭到“前輩”隊友欺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