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採購的首批兩架F-35戰機3月下旬運抵首爾

2019年01月14日09:33  來源:新華社
 

  韓國多名消息人士13日披露,韓國軍方採購的首批F-35型隱形戰機定於3月到貨。

  韓國軍方採購40架F-35A型戰機。上述消息人士告訴韓聯社記者,首批兩架F-35戰機定於3月下旬運抵首爾,可能4月或5月部署到部隊。

  這些消息人士說,美方今年還將交付另外10架戰機,2021年前交付其余戰機。

  韓聯社報道,除已經訂購的40架,韓方可能增購20架,以滿足空軍需求。

  F-35搭載先進武器系統,具備隱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最先進戰機之一,分為F-35A、F-35B和F-35C三種型號,分別為常規起降型、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13日報道,韓軍飛行員2017年末開始在美國接受F-35戰機飛行訓練,去年7月首次單獨飛行。首批兩架戰機將由美方飛行員駕駛,從美國本土出發,途經夏威夷和關島飛抵韓國,途中接受美軍加油機空中加油。

  韓國的鄰國日本採購42架F-35A戰機,首架戰機去年1月列裝。(惠曉霜)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