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法院前院長梁承泰涉嫌犯罪被檢方傳喚

2019年01月14日09:5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國大法院前院長梁承泰涉嫌犯罪被檢方傳喚

  新華社首爾1月11日電(記者田明 耿學鵬)韓國大法院前院長梁承泰11日因涉嫌濫用職權、泄漏公務機密等40多項罪名在首爾接受檢方傳喚調查。

  負責調查這一案件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負責人說,梁承泰涉嫌在2011年9月擔任大法院院長以后的6年時間內進行多項違法活動,包括干預二戰時期被日強征韓國勞工向日企索賠案訴訟判決、泄露憲法法院內部信息、編制“司法系統黑名單”、籌集秘密資金等。

  梁承泰對所涉嫌罪名均予以否認。當天,他在接受檢方傳喚前對媒體表示,自己任內發生的一些事件引發全體國民擔憂,對此他深感抱歉,但“希望此次事件能夠得到公正處理”。

  韓國媒體報道說,梁承泰由此成為韓國首個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傳喚調查的司法系統最高負責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