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命駐華大使為新幕僚長 9日零時正式就職

2019年01月10日09:56  來源:新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下午改組幕僚團,任命3名新成員。其中,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改任青瓦台秘書室室長、即幕僚長,將在9日零時正式就職。

  【幕僚換血】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8日下午宣布,總統文在寅的幕僚團更換3名成員。其中,駐華大使盧英敏為新任青瓦台秘書室室長,前國會議員姜琪正為新任政務首席秘書,韓國文化廣播電台前評論員尹道漢為新任民政首席秘書。

  盧英敏1957年生於忠清北道清州,畢業於延世大學,連任3屆國會議員。他1999年涉足政壇,2012年總統競選期間出任文在寅的秘書室室長。

  2017年總統競選中,盧英敏充任文在寅競選團隊選舉對策委員會組織本部長,主要分管幫助文在寅拉票。2017年10月,盧英敏赴中國,就任韓國駐華大使。

  一些分析師認為,鑒於盧英敏、姜琪正和尹道漢屬於“親文”陣營核心人物,這次改組后,總統幕僚團中“親文”派主導地位將加強,有利於政府加快各項改革進程。

  這3人的任命無需經由國會聽証會表決通過。

  文在寅今年將迎來5年任期的第3年。青瓦台高級官員說,改組幕僚團后,文在寅10日將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而后在春節前后改組內閣。

  【走馬上任】

  盧英敏8日返回韓國,9日零時正式就職。他8日晚些時候在青瓦台發表講話說:“我實際上在許多方面存在不足,這是我不敢接受這一職位的原因。我打算傾聽他人,彌補不足。我承諾,我將傾聽所有人的聲音……”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8日在記者會上說,盧英敏離開駐華使館后,使館工作不會出現空白。按他的說法,大使不在期間,臨時代辦將負責使館事務,不會影響外交工作。

  就駐華大使繼任者,魯圭德回應,現階段不適合談及具體人選。

  當天早些時候,青瓦台秘書室室長任鐘皙發表“離別感言”,呼吁媒體記者和民眾繼續支持文在寅。他說:“文在寅政府可能沒有很好地滿足民眾的期望,但過去20個月,總統的決心從來沒有動搖。”

  按任鐘皙的說法,韓國今后可能在國內外面臨更多困難和挑戰。他呼吁大家繼續支持文在寅,一起渡過難關。

  青瓦台沒有公布任鐘皙的去向。媒體普遍猜測,任鐘皙可能參加2020年國會選舉。(張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